Magazine 2019 4
March 15, 2019
Rolls-Royce Cullinan
March 29, 2019
AUTONERVE FEATURES  專題報導

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溫哥華國際車展連番創新領域

年度太平洋西北海岸年度車壇大事

 

一年一度的溫哥華國際車展,每年都會為本地的市民帶來新驚喜。今年的創新範疇 來自四方八面,你準備好了嗎?購票可到www.vancouverinternationalautoshow。

今年的舉行日期是3月19日開始直至3月24日,開放時間除了第一天由下午四點開始,其他日子每日早上十點開放,晚上九點半結束。而最後一天是星期日,車展會在下午六點告一段落。

 

來自未來

很多人去車展,希望可以看見概念型號設計。無論是對未來汽車的外型設計到科技想像,今年的概念車焦點Genesis Essentia Concept Car,均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屬於純電動車設計,曾在紐約車展亮相的,是高性能兩門跑車概念設計,車身的圓滑比例平均,將會是Genesis品牌未來的設計方向,也是品牌對Gran Turismo這類充滿歐陸風味設計的嶄新演繹。B支柱智能設計,可透過臉型或者指紋作為開關車門,鑰匙完全可以隱形。機械技術的預設,從靜止到時速六十哩,只需三秒。

 

來自經典

Toyota Supra這個字,就等同高動力輸出以及高性能表現,屬於後輪推動前置引擎的完美佈局。在零二年停產,十八年後江湖再現,肯定是今年車展最受汽車買家歡迎的。早前已經公佈加拿大售價六萬五,比當年的價格便宜三分一。第二季度會正式抵達北美的Supra,雖然表面上是採用了寶馬的技術,但發出怎樣的咆哮及懸掛組件的調校,則完全屬於豐田自己加的調味料,肯定是辣味十足。闊車身,大尾翼,要近距離接觸這個經典中的經典跑車,請早點入場排隊。

 

來自本土

加拿大也有超級跑車品牌,而且更是加拿大賽車手Antoinne Bessette在2010年所創辦的品牌,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研究發展,以及在滿地可車展發表之後大受車迷及媒體的歡迎,今次更首度在本地車展向車迷公開真實面貌。以突出的線條設計及高性能的動力輸出集合,加上為顧客依據個人化之喜好特別打造。Felino cB7R 只造了十部,非常有參觀價值,更可以媲美歐洲各超級跑車的投產型號。

 

來自電影

想像一下,你帶同小朋友來車展,他們竟然發現自己喜好的玩具變身成巨大的版本,就好像從電影院的大熒幕走出來一般,匪夷所思。Volkswagen汽車決定,帶著Bumblebee走出電影,帶到加拿大各個主要城市的車展,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它變身前是一部1967年的Beetle。變身後,就是最可愛的黃蜂變形金鋼。愛看“Transformer”電影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來自電影“ Transformer”系列裡面的八部變形金鋼之一的Bumblebee,會在VW的展覽攤位等你去找它玩。

 

來自膽量

八出死氣喉所發出的咆哮聲,恐怕才能夠讓馬力輸出1,400匹的暴力改裝跑車來發洩。你沒有看錯,是一千四百匹的四位數字馬力。這部別名Hoonicorn的改裝車,是由耍尾神手Ken Block策劃的改車項目。透過ASD Motorsports的執行,將1965年的Ford Mustang作為車架基礎,然後注入雙渦輪增壓器的6.7公升容積,引入甲醇燃料的推波助瀾,加上全鋼管化的模樣,全球只此一部,也是首次出現在加拿大的土地上。

 

來自賽道

帶著滾動的鮮艷橙色到場,NSX GT3是賽車場上的熱血型號。而Acura為了滿足車迷可以操控賽車的慾望,更帶來虛擬機動賽車遊戲,是展覽攤位今年新加入的,有得看,有得摸,還有得玩的互動參與新元素。當然,街車版本的NSX也繼續接送訂購,將三十年的品牌賽道經驗傾囊相授於NSX跑車,售價由十八萬九千元開始,將來必定是收藏價值的高性能雙動能投產型號。

 

來自車神

為紀念巴西裔神級一級方程式賽車手Ayrton Senna,英國超級跑車品牌推出了限量特別版型號,命名McLaren Senna。採用中置引擎佈局, 4.0公升V8汽缸雙渦輪增壓,馬力輸出最大發揮789匹,扭力最高是590磅/呎。從零到一百公里時速,只需兩秒八;波箱是七前速雙離合器配備。最高速度340公里。McLaren Senna全球的發行量只有499部,售價超過一百三十萬加幣。另外一部已經作為慈善拍賣之用。

 

專業評審

每年在溫哥華國際車展的開幕發佈會,加拿大車評人協會會頒發年度最佳綠能汽車(AJAC Canadian Green Car of the Year)以及最佳綠色多用途車(AJAC Canadian Green Utility of the Year)的得獎型號。而過去分別在多倫多和滿地可車展公佈的其他得獎型號,也會全部齊集溫哥華,讓汽車消費者可以透過專業評審所投選的最佳型號,作為日後購買新車的指標。

 

親自試駕

如果對環保電車以及插電雙動能車,甚至氫燃料電池車有興趣,購票入場之後,可以在現場預約試車。今年車展的重心還是圍繞著環保車如何改善人類生活。試車環節是由CEVforBC所提供,而需要充電的汽車就由FLO負責供電。場內更特別另闢一個範圍作為電動車的示範及展覽,要認識更多,千萬別錯過。

溫哥華國際車展去年有超過120,000人次參觀,今年是第99年舉行,場館內除了以上略為提及的重點展覽之外,還有各大汽車品牌旗下超過400部新車的展覽以及各個知名超級跑車的最新力作,保證到場人士會目不暇給,樂而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