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ra Type S 下月登場 Acura宣佈加拿大零售價
May 9, 2023
Cannes Film Festival康城影展 寶馬派車隊陪紅星行走上地毯
May 10, 2023
AUTONERVE FIRST DRIVE 海外首試

Lincoln Corsair低調豪華
為林肯豪華汽車絕地平反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Manhattan, New York

 

國際車壇上不乏豪華汽車品牌,要幾高檔,或者多麼奢華,選擇可謂多不勝數。不過,這些汽車型號選擇當中,絕大部份往往給人一種財大氣粗的霸道張揚感覺,認為用錢就換取別人的注目,倒是顯出用家內心的那種不安和自卑。

美國豪華汽車品牌Lincoln林肯汽車就完全沒有以上所提及的情況。豪華的來毫不做作,財富自由的態度全屬於自然流露,無需眾人的目光來搭救。 從外型到技術,Lincoln這個歷史悠久的福特姐妹品牌一直在用心創造和製造。如果你在腦海裡面正在搜索它的車型,那麼,我們先來溫故知新。

Lincoln最為人熟悉的型號應該是在很多音樂宣傳片裡面的大型越界型號 Navigator,是整個系列裡面屬於殿堂及旗艦型號;在它之下分別有非常喜歡它們取名的Aviator以及Nautilus,最後入門級別就是我們本週試車的 Corsair。

林肯汽車堅持為每個型號定下有意思並且充滿理想的名字,無論你想當飛行員或者航海員,甚至當探索世界的導航者都可以。美國豪華汽車品牌 Lincoln,值得被更多人看見。

 

外觀造型

踏入2023年份型號,Lincoln Corsair 嚴守它入門豪華越界車的定位,在外觀方面,最突出的部份是車頭水箱格柵的修改,林肯品牌的垂直長方形標誌線條簡潔,將同一形狀不斷重複擴大版圖,變成車頭水箱格柵如網絡的鍍鉻造型。整個車頭結構十分巧妙地運用線條,有氣度又不落俗套。如今變得更具氣勢但依然友善含蓄。重新設計的翼形日間車頭燈令中期改動的Corsair有大的辨識度,而且令外貌也變得清新,而且增加了活力動感。

車尾方面,一氣苛成的LED尾燈橫條貫穿設計揉合了簡約豪華氣息,也反映它的美態。車身線條與其個性一樣貫徹始終,屬於穩重派的傳統美國豪華車,腰圍看上去有點肉感,細心發現它的外觀整體上有著低調的視覺張力。

Lincoln Corsair 提供三個級別配套選擇,分別是Standard,Reserve 以及Grand Touring。在 Grand Touring 級別身上中,發現它採用緞面金箔處理並帶有藍色點綴,配以新加入的藍色車身顏色選擇更相得益彰。

 

車廂佈局

踏入車廂,首先要做的是啟動引擎。如果你慣性在方向盤上面或者後面尋找啟動按鈕,在Corsair身上你不會找到。如果你嘗試在前座椅之間的控制台上去搜尋,對不起,連這個地方都不會見到。

原來,林肯早已經別樹一幟地將啟動引擎的Start/Stop按鈕連同從P到D波段地選擇透過如鋼琴的琴鍵設計安置的在出風口的下方,這個設計表面上看來並不友善適用,一旦經歷時間去習慣也變得自然。況且,比起這個汽車品牌過往在中央控制台的左上方從上至下排列的波段選擇邏輯思維似乎更進一步個性化,只要經歷過的都會牢牢記得它那麼的與眾不同,開車之間好像手指在琴鍵上活動如彈奏一曲,相當有趣。

Lincoln Corsair中期改動其實車廂佈局才見真章。踏入車廂煥然一新,所採用的物料打造也大大地改善。當然,重點在於每個細節都是精雕細刻的體驗。真皮包裹的方向盤有很多功能,三幅式的設計左右兩旁都是不同的按鈕控制,從智能定速到半自動駕駛,聲控撥號到聲量控制,全部在掌握之內。

車廂的豪華舒態也是它的賣點,揉合了多種打造材料好像真皮包裹、皮革木紋飾板以及鍍鉻飾條,座椅寬厚支撐力夠,無論是長途駕駛或者短途代步一樣舒適自在,整體是給人一種十分整潔但不失美感的舒服。

另外,標準安全配套,它透過攝錄機以及雷達探測協助駕駛者路上更輕鬆,所包含的有盲點警報、車後交通提示、預防前撞、緊急煞車、自動高燈、車道維持及倒車鏡頭等,豪華汽車基本上所有的安全技術該有的盡有,標準配備比德國或日本豪華品牌來得更闊綽。

新改動的Lincoln Corsair 將提供兩個新的車廂主題顏色,煙熏松露色屬於中性空間的色調,帶有中等深色的柔和飾邊,營造出更溫暖、更豐富的環境,為車廂乘客創造了一個具現代化的色彩空間。至於永恆紅色的車廂是全新配色,給人雅緻並,營造出更年輕、更清新的觀感。

車廂顏色在提升時尚先進設計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清新的色彩和主題營造出一種氛圍,改變了車廂的氛圍,營造出溫馨的環境和林肯獨有的奢華體驗。

 

技術配備

2023 Lincoln Corsair身上新引入了更新駕駛輔助技術首次應用到林肯車系。BlueCruise 1.2 免提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適用於高速公路駕駛,包括改變行車線、行車線內定位和預測速度輔助等功能。

BlueCruise 1.2能夠令汽車大部分時間維持在行車線的中心位置,該系統會對隔壁行車線上的其他汽車作出探測,比如說在車身右側有大型貨櫃車出現,BlueCruise1.2 會將 Corsair 維持在行車線的左側。這種功能很有人性,因為自己駕駛的時候也會自然而然地這樣做。另外,其所包涵的行車線定位功能也有助於平緩轉彎,讓汽車自信地處理每個不同角度的彎位。

2023 Lincoln Corsair 提供兩個引擎配備供選擇,試車的型號屬於 250 馬力的 2.0 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另外的選擇屬於電氣化的插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版本,透過2.5公升四氣缸引擎去配合,而且只有在Grand Touring級別才出現,其最高馬力屬於更高一線的266匹。兩個級別均配備林肯的智能全輪驅動系統,增強全天候的行駛能力,能夠根據不同路況在前輪帶動和全輪驅動之間無縫切換來提升駕駛效率。

總括來說,這次的駕駛體驗包括了從狹窄的紐約曼哈頓市區往北的郊區方向走上高速公路試車,發現Corsair的轉向系統自然細膩,動力輸出方面足夠市區和高速公路所需,懸掛系統的配合也軟硬適中,置身車廂給人冷靜舒泰的感受。

 

試駕後感

Lincoln Corsair是是林肯品牌的入門越界型號,往往在豪華汽車選擇的時候被忽略。如果你正在考慮選購入門豪華越界車,好好將它納入比較範圍。留意它所配備的各種貼心細節,會發現多麼多人小看了近年的美國豪華車的設計和配備。

林肯汽車,由此至終維持著它的低調豪華理念,駕駛者以及乘客得到的體會毋需張揚讓全天下的人知道,靜靜地自己享受就已經足夠了。

規格表

引擎: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
馬力:250匹@5500rpm
扭力:275磅/尺@3000rpm
波箱:8前速自動
驅動:全輪驅動
輪圈:18”/ 19”/ 20”
售價:$48,900起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