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媒體代表越南訪問團 – 4冠名贊助鐵人三項IRONMAN
July 29, 2022
顛覆豪華旗艦車市場 2023 Genesis G90
August 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MINI概念越界電車

Aceman寫未來方向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INI家族正在增添新成員,這家英國汽車品牌剛發佈了概念設計 MINI Concept Aceman,這是其未來車型新一代新設計的初步預覽。在這款概念車中,我們可以看到 MINI 基於設計和技術的創新,勾勒出未來品牌典型的駕駛樂趣。

這款加盟MINI越界類別的設計引人注目,屬於純電動驅動、被稱為“魅力簡約”的清晰簡約的設計語言、全新的數字內部空間體驗和絕對不使用皮革或鍍鉻作為材料的概念。

在這款下一代的設計中,三門車身造型的 MINI Cooper 在其整個 60 多年的歷史中一次又一次地被重新詮釋,MINI Concept Aceman 讓人們初步了解了一款全新的車輛,在未來系列中彌合了 MINI Cooper 和 MINI Countryman 之間的空間。這款概念車反映了 MINI 如何為其全電動未來進行自我改造,以及該品牌所代表的意義:電動高卡車的感覺、身臨其境的高科技體驗。

“MINI Concept Aceman 的設計語言預示著 MINI 新設計時代的開始,”寶馬集團設計主管 Adrian van Hooydonk 解釋道。 Hooydonk 繼續說,MINI 品牌的典型設計特徵一直是明確無誤的。 我們現在正在回歸這些,但同時不斷地將它們結合創新技術。通過這種方法,我們正在為數字未來重新開發 MINI 設計圖標,以及它們所有的模擬優勢。”

除了清晰和簡約的外觀和室內設計外,光、運動、交互和聲音的整體用戶體驗也結合在一起定義了這種風格。由具有新鮮色彩對比的針織再生紡織品製成的表面與無縫數字控制相結合,新的 OLED 顯示屏作為中央界面。這一切都創造了一種獨特的內飾體驗,毫無疑問是 MINI。下一代的全電動車型也首次獲得了獨立的聲音設計,為全新的體驗模式提供了動人的駕駛聲音和真實的背景。

MINI Concept Aceman 的所有外觀都表達了敏捷性和自信的存在感。這融合了該品牌最成功的型號 MINI Cooper 和 MINI Countryman 的獨特特徵,創造了對越界車型的現代詮釋。

MINI Concept Aceman長度為 4.05 米,寬度為 1.99 米,高度為 1.59 米,所有這些都採用特別現代的形式。重新詮釋了經典的車身、全方位車窗圖形和車頂三分法。車身和玻璃表面之間的齊平過渡充分利用了空氣動力學特性。 具有短懸垂的實用雙箱設計在最小的表面積上為乘員和行李創造了最大的空間。 MINI Concept Aceman 有四個車門和一個大行李箱蓋,車廂座位可容納五人。

MINI Concept Aceman 的簡潔設計完全摒棄了早期車型中常見的邊緣鍍鉻裝飾。車身下緣的寬大包圍、輪廓鮮明的輪拱、大輪轂、醒目的車頂行李架以及用作車底保護的前後帷幔板強調了跨界車型的堅固全能特性,可帶來城市駕駛樂趣。

A 柱下方的對角線輪廓喚起了對經典 MINI 引人注目的焊縫印象。表面造型和線條在前後輪拱之間營造出令人興奮的錐形效果,為 MINI Concept Aceman 的側視帶來動感。這強烈地突出了後輪拱的強大輪廓,在 MINI身上尚屬首創。輪廓線在車側看過去中提供了生動的光影效果;啞光綠色側裙,在車門區域更為明顯,賦予車輛運動外觀。

20 英寸輕合金輪轂充滿了 MINI Concept Aceman 比例大的輪拱。輪輞中央的三角形輪廓賦予輻條視覺深度和活力,是一種特殊的圖形特徵,通常只有在看第二眼時才會注意到。

設計大方的表面和水平線條使 MINI Concept Aceman 的後部具有醒目的現代外觀,清楚地強調了車身的寬度。這種效果由車身和車窗圖形之間的過渡處的醒目凹痕支持,這充分利用了空氣動力學特性,並賦予其明顯的運動肩線。

MINI Concept Aceman 車頂塗有傳統的金屬英國賽車綠。車身下緣和輪拱上的深綠色飾條與車頂的配色方案相似,與淺色的外部顏色形成鮮明對比。霓虹綠的飛濺提供了生動的深度效果。

車頂行李架配有綠色緊固帶和虹彩塗層,營造出覆蓋藍色、綠松石色、綠色和紫羅蘭色的金屬光澤。基本的海軍藍與合金輪轂上的藍灰色輻條相結合。

要保持心境年輕或純粹喜歡豐富設計元素,醉心英倫文化或者偏愛米字旗,MNI的設計從不叫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