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迷你客貨車走過半世紀Toyota Sienna 慶祝25週年
May 20, 2022
奔馳小S駕到C300 4MATIC
May 2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寶馬3系新一代改造

貨源不一定來自德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是這樣的。

每一天,作為加拿大唯一中文汽車媒體的《車樞》,平均收到不下十份八份來自世界各地汽車品牌所發出的所謂新聞稿,就有關汽車工業的最新型號或者最新科技,最新動態甚至最新商業策略的訊息,期待有關媒體將資訊分享給汽車消費者。

如果按照汽車品牌所發出的資訊直接搬字過紙當然是發出新聞稿機構的原意。如果新聞稿的內容是可靠的,真誠的,幫忙發佈出去是可以的。不過,有些汽車品牌的新聞稿寫得差,而且詞不達意的多不勝數,或者將簡單的技術複雜化地陳述,對消費者來說其實毫無意義。

又或者同一個產品,根據品牌的國際版本新聞稿與本地的新聞稿有所出入,是因為知道一些訊息會影響本地市場而不想被消費者知道。

最近寶馬汽車就發佈了新一代改造寶馬暢銷入門型號3系。在國際版的新聞發佈文案裡面,就表明了即將在七月抵達的新3系將會分別在德國,中國和墨西哥製造。可是再轉看看加拿大發佈的新聞稿卻將這個汽車製造,也就是原產地的訊息給刪去。於是,筆者透過電郵向加拿大寶馬汽車的公關部門查詢,欲了解在加拿大發售的寶馬3系的原產地。該部門第一時間回覆,是來自德國和墨西哥,視乎是哪個級別配套。

本著媒體的好奇心以及想進一步為讀者提供更準確的消息,於是再回電郵問到那麼請問哪個級別是屬於德國製造的呢?回覆的消息是寶馬汽車的生產,在品質管理上全球一樣嚴謹,而且貨源的缺乏,因此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與代理商查詢。最簡單的方法是檢查汽車身份證明號碼 (VIN-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如果是3字開始就是在墨西哥製造;在德國製造的第一個字母是英文字W。

BMW 3 系過去 45 年在全球受歡迎,是寶馬的核心型號。自 1975 年首次亮相以來,已售出超過 1600 萬部,佔品牌全球汽車銷量的 14%。

新改造一代加入Curved Display儀錶及中控曲線屏幕,並且採用iDrive 8娛樂資訊技術。重新設計的雙腎水箱格柵和大燈,動感的線條和大進氣口,強調其運動型身份。也賦予該車強烈的視覺效果。位於腎形格柵下方的高光黑色進氣口增添了動感的造型觸感,同時將冷空氣引導至前製動器。標準的全 LED 大燈變更纖細但輪廓清晰,日間行車燈呈倒 L 形排列,日間行車燈也可用作轉向指示燈。

BMW 3 系在駕駛樂趣和燃油經濟性之間積極取得平衡。 330i xDrive 採用 2.0公升4氣雙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廣泛的扭矩,以實現加速更快的效果。另外插電雙動能的 330e 和 330e xDrive 全輪驅動是重視低碳排放駕駛者的選擇。 330i xDrive可選 M Sport 套件可以進一步增強這種風格活力。新一代3 系準規格包括全新設計的 18 英寸輕合金輪圈。

全新 BMW 330i xDrive、330e 和 330e xDrive 可選配的 M Sport套件,設計功能比以往更具表現力和強大。鍍鉻裝飾突出了 品牌雙腎形格柵上的雙橫條。大型中央進氣口採用六邊形輪廓和蜂窩狀圖案。M Sport 套件還具有 M Sport 懸架和可變運動轉向(限於 330i xDrive )。

當然,M高性能版本是寶馬3系的其中一個重點。2023 BMW M340i xDrive 具有獨特的設計元素,好像特有的外部特徵大進氣口和空氣動力學優化的細節,也有助BMW Performance 賦予更動感外觀,這包括網狀設計的寶馬雙腎水箱格柵、新的 19 吋雙輻跑車設計輕合金M輪圈、梯形排氣管和塗有車身顏色的 M 後擾流板。

為紀念 BMW M GmbH 成立 50 週年,2023 BMW M340i xDrive 將在引擎蓋、行李箱和車輪中心蓋上配備經典的 BMW Motorsport 圓形標誌。 週年紀念標誌採用交錯的藍色、紫色和紅色半圓形,讓人想起 1973 年首次用於賽車的原始 BMW M GmbH 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