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嶄新品牌DEUS創造電動車界的莫扎特
March 28, 2022
2023 Mazda CX-50全新越界車成就解鎖
March 2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Bugatti Centodieci

五萬公里測試只造十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Bugatti再有第二款跑車型號向 1990 年代權威的超級跑車EB110 致敬。

EB110 是一款世界前所未見的性能套件,配備 3.5 公升 V12氣缸引擎和四個渦輪增壓器,可產生高達 610 馬力的功率,與全輪驅動系統和碳纖維硬殼式車身相連。

將只生產 10 部的Bugatti Centodieci,是這個法國超級跑車製造商投入同樣的精力來開發和測試,致力將它成為“系列產品”,例如Bugatti Chiron。這個方向是Bugatti 一些世界最具財富及地位顯赫客戶的主觀期望。畢竟,這些coach built練製的作品是Bugatti所提供的最獨特的型號,不單產量有限,設計獨特,而且具有個性化的動態設置。

在過去幾個月的時間裡,Bugatti駕駛測試員和工程師收集了技術數據,並在高速、處理路線和電路、高速公路和城市交通中獲得了寶貴的經驗——所有這些都是工程的技術開發部門進行細緻的評估。

Bugatti Centodieci 的原型車從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的納爾多返回後,經過最終的耐力測試,總共完成了超過 50,000 公里的測試。

白色原型車一圈一圈地完成一圈又一小時,一公里又一公里。三名駕駛測試員輪流檢查 Centodieci 的所有功能,並記錄每一個輕微異常。他們日夜在不同的賽道輪廓和每個速度範圍內行駛,從走走停停的速度到最高速度。

作為汽車耐力測試,駕駛測試員必須具備出色的技術知識、最大的專注力和靈敏度,以及對跑車的精確掌握。即使在高速軌道上行駛數小時後,他們也必須能夠感知到最輕微的非典型噪音、運動和不規則現象。一切都經過最後一次檢查:在不同的路面上行駛 - 潮濕和乾燥等測試每一個微小的轉向、煞車、加速、轉彎負載和駕駛者輔助系統的功能。

Nardò 測試中心是這次試車的基地,憑藉其高速賽道和操控路線,為密集的耐力測試提供了理想的條件,測試賽道全長 12.6 公里、直徑 4 公里的圓形賽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快的汽車賽道,非常適合時速 380 公里的 Centodieci。Nardò 佔地 70 多公頃的場地提供 70 公里不同路面的道路,可以對所有車輛部件進行廣泛的測試和檢查。

Bugatti Centodieci 每天行駛 1,200 公里,只因技術檢查、加油和更換駕駛測試員而短暫中斷。在整個過程中,工程師分析引擎和各個數據,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在第一批 Centodieci投入生產之前特別注意功能和耐用性,所有組件必須相互完美交互,並且能夠承受任何類型的過載。即使在最惡劣的處理情況下,它們也必須以穩定和安全的方式協調。一旦完成最終評估,第一部高度獨家的Centodieci就會進入生產。

對了,好像還有最重要的資料還未公開;全球只打造十部的Bugatti Centodieci售價為 800 萬歐元,相等於一千一百萬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