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電車新品牌Lucid加速拓展充電合作夥伴
March 25, 2022
Bugatti Centodieci五萬公里測試只造十部
March 2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奧地利嶄新品牌DEUS

創造電動車界的莫扎特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 Deus Automobiles 在網上發佈第一炮型號,取名 Vayanne 在預告圖片裡面只能夠窺探基本線條。

Deus汽車稱該型號以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名字命名。

黑暗的圖像並沒有透露太多,但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個低矮的中置引擎形狀,前防撞桿的大進氣口和纖細的 LED 大燈。另外車頭前端的曲線和垂直的大燈給人一種神秘又深藏不露的高科技味道,但我們將不得不等待看過全向才能真正形容Vayanne 的設計。

暫時所看見的是這個概念電動超級跑車具有對稱性設計的奧地利設計語言特色,無論是其外觀和內部都有一種維也納的藝術性魅力和氛圍。至於它的實則性能,要看它背後的技術夥伴,包括了來自意大利和英國的強大的專業知識團隊,分別是Italdesign 和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將會鞏固獨有跑車個性基礎。

Deus 汽車尚未提及任何有關汽車所採用的技術及性能規格,但就在試水溫的發佈會上表示,Deus Vayanne 獲得了由 Giorgetto Giugiaro 創立的著名設計公司 Italdesign 和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的“技術支持”。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是一級方程式賽車其中一個車隊,背後致力賽車的技術研發公司,並且為Formula E和Extreme E提供電池。這兩個標誌性品牌的支持程度和影響有多深遠還未有透露。

Deus Automobiles要改寫電動超級跑車歷史新一頁,至於它能否與同是奧地利出生地的曠世音樂奇才一樣,成為電車界的莫扎特,且拭目而待。不過,在初步發佈的時候就已經公開了有設計和技術兩大巨頭的參與,實在令人期待及興奮不已。

Deus Vayanne的原型展品將會在下個月舉行的紐約車展上公開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