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全年實地試車十大最佳型號 (非電車篇)
December 29, 2021
Toyota Corolla Hybrid耐用經濟省油入門房車
January 4, 2022

Der VISION EQXX zeigt, wie sich Mercedes-Benz die Zukunft des Elektroautos vorstellt. Das Auto hat eine Reichweite von mehr als 1.000 Kilometern und einen Energieverbrauch von weniger als 10 kWh pro 100 Kilometer. Der VISION EQXX steht für neue Maßstäbe hinsichtlich Energieeffizienz und Reichweite im realen Straßenverkehr sowie für die revolutionäre Entwicklung von Elektroautos. // The VISION EQXX is how Mercedes-Benz imagines the future of electric cars. The car has a range of more than 1,000 kilometres with an outstanding energy consumption of less than 10 kWh per 100 kilometres. The VISION EQXX stands for major new advances: it sets new standards in terms of energy efficiency and range in real-life traffic, and revolutionises the development of electric cars.

CAR TALK 論盡車事

VISION EQXX

吃素環保概念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VISION EQXX 是德國豪華汽車品牌Mercedes-Benz對於電動汽車未來想像。

2022年一開始,Mercedes-Benz就急不及待地舉行網上媒體發佈會,向國際汽車媒體呈現了VISION EQXX概念設計型號。

這個項目其實奔馳汽車早在一年半前啟動,目標是打造出有史以來最高效的電動汽車型號。奔馳汽車表示,EQXX是他們在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旅程,超越了以前嘗試過的任何事情,扭曲現有的想像,讓不可能變為可能,這個項目的使命是提高電車效率。

VISION EQXX 在車頂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可為多種功能提供動力,並提供額外的續航里程。 它的電池每行駛100 公里的平均電量付出相當於每千瓦時超過 6 英里。按照慣例,這與一公升引擎容量汽車大致相同,或每加侖 235 英里!

雖然旗艦電動房車 EQS剛推出市場,是奔馳汽車將最具空氣動力學特性的量產車帶到了道路上的第一擊,但沒有就此止步,繼續推進研究發展,如今創造 出VISION EQXX概念車。

出色的工程技能導致阻力係數更低,僅為 0.17。如此小的數字雖然表面上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因為每次充電都能獲得更大的續航里程。技術、設計、空氣動力學、全新的動力傳動系統和所有其他措施相結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效率。

VISION EQXX一次充電可實現超過 1,000 公里或 620 英里的全電動續航力,而且不只是在汽車中放置更大更重的電池,恰恰相反。

透過設計,奔馳汽車為VISION EQXX的外部、內部和 UX 三個維度的技術奠定了基礎,並創造了非凡的 X-Factor。在車廂內部,一切控制都是基於一個自由浮動的一體式顯示器。這種簡約和高科技的設計方法與輕質座椅和自由浮動的中央通道在整個內部相呼應。另外,奔馳最新的星級電子驅動系統實現了驚人的 95% 效率。將其與當前 EV 的 75% 進行比較。

整個車廂佈局採用可持續材料展示了全新的責任感,VISION EQXX的設計靈感是與自然建立更平衡的關係,這仍然意味著舒適和時尚,但也需要尋找對環境足跡非常小的輕質材料,就像由可生物溶解的純素絲綢製成的門把手和由竹子製成的地毯。另外,門拉手標誌著基於 AMSilk 發明的材料的生物技術在汽車領域的首次使用。

至於車廂座椅,採用了兩種令人驚嘆的皮革替代品:分別是由仙人掌製成的Deserttex,由蘑菇的根狀結構製成的Mylo。Mylo 是一種由菌絲體製成的生物材料。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只需要兩週時間即可實現增長。並具有皮革的外觀和感覺,但完全不含動物成分。

奔馳汽車與初創企業的材料提供了新的創造力途徑,令視覺和觸覺飾面自然融入品牌的獨有設計當中。

VISION EQXX 顛覆未來電車技術,令人十分期待它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