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必殺技ULTIUM 人類必須認識的電池代號
August 4, 2021
加國新車銷售額七月份成績公佈
August 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北美最暢銷插電雙動能越界

Outlander PHEV 年底抵達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三菱汽車的旗艦越界型號Mitsubishi Outlander 有兩個機械配備選擇,分別是汽油版以及插電雙動能。

2022 Mitsubishi Outlander 在今年四月的時候已經正式推出,可參閱我們的試車報告。不過,萬眾期待乃屬於北美最暢銷插電雙動能越界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在過去一年,它的銷量勝於其他同類對手。

日前,三菱汽車在北美洲宣佈2022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Plug-in Hybrid Vehicle) 將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抵達。當然,外型方面與早前推出的汽油版相類同。至於這次的應用環保技術,廠方表示無論是動力輸出或者駕駛動感均比上一代有明顯的改進。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在2013年先於日本推出,然後慢慢推往世界各地。加拿大是自2018年才開始發售這個實用環保越界型號。不講你可能不知道,其實三菱汽車製造環保電車遠早於2013年,除了在北美有推出過都市迷你車i-MiEV之外,它的電車研發歷史可以追溯到1964年。

三菱汽車自從Outlander PHEV面世之後,已經陸續在全球超過六十個國家推出,是插電雙動能越界類別的表表者。相比純電車或者雙動能型號,插電雙動能可以說揉合了兩種南轅北轍的環保取向變成擁有兩種特質的設計。

如果不想耗費一滴的汽油,可以持續充電使用。如果要行駛更遠的路程,能夠在引擎和油缸的配合之下,長途駕駛更令人安心和放心。PHEV的特性是既環保又對充電基建和設施的依賴性相對較低,Outlander PHEV再加上三菱品牌的獨門全輪轉向驅動系統,難怪一直受市場歡迎。

三菱汽車在其 環保預算2030的計劃裡面,預計在十年之內將旗下新型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40% 的目標,通過利用電動汽車,尤其是以 PHEV 為核心來幫助創建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2022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加拿大售價要到更接近推出的日子才會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