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A-Class Sedan
December 5, 2018
Honda Insight Hybrid
December 10, 2018

2019 Cadillac XT4 Sport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Cadillac XT4

美式越界新攻勢

試車地點﹕Seattle, W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對於美國品牌來說,它們的入門小車,其實是相等於其他對手的中型車。Cadillac XT4就是一個好例子。美國通用汽車打著小號豪華越界的旗幟,將它們認為是最小的,然而已經是人家的中型車格式了。不過,如果你喜歡美式汽車設計的舒適,又想要享受和體驗豪華氣派,選它就對了。

工程設計師是一位昂藏六尺以上的美國漢子,因此,車廂後座的空間,從頭部到腿部照顧周到,在眾多同類對手之中,也就是入門豪華越界車類別裡面最寬敞的設計。

外形走硬朗路線,雖然設計師形容它為旗艦越界Escalade的可愛小狗版本,不過,它從粗壯的腰圍以及大氣的水箱格柵到在車頭兩邊大幅度包裹式的車頭燈組合設計,都與小這個字扯不上任何關係。

外貌是時尚走向,抹去了品牌過往的成熟味道,改為專攻年輕人市場。因此作為此品牌的最小尺碼入門豪華越界,內外給人活力十足之感。肌肉感從車身線條貫徹到車頭蓋底下,XT4採用全新的兩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它最特別的地方是可變氣缸管理技術,在低速的時候可以關閉兩個氣缸,從而節省耗油量,提高燃油效益。引擎是直接燃油噴注技術,噴油壓力增強令燃燒效果更佳,增加表現效率。

馬力輸出最高237匹,但扭力就更強橫在低至一千五百轉速開始,一直往上攀升到四千轉速,258磅/呎扭力就可以悉數發揮,無論是起步和後勁均配合得宜。

車廂有舒適的乘坐感,行駛過程順暢自然,它的豪華定位肯定是達標的。當然,是美國的作品,它並非馬力不足或者車身特別重磅,但比起日本與德國的對手,它還是顯得硬橋硬馬,並非輕浮靈活的那種操控感。

Cadillac XT4在品牌已經沿用一段日子的九前速手動波配合之下,轉換段落平穩順利,而且表現快捷,在超過八十公里時速,它轉眼就晉升到第九波,如此可協助節省油耗,毋須引擎在高轉速的時候才懂得往上移。

提供不同的駕駛模式供駕駛者自行決定。當進入了運動模式之後,油門的反應略微緊湊,而引擎的敏感度也隨之增加,所需的力度即刻送抵。方向盤是屬於美式的穩重派設計,回饋的力度也與地面的反應產生直接聯繫,與底盤的穩紮配合得十分良好。在顛簸的郊區路面,它也能維持乘客的舒適感。

另外,車廂的寧靜度也值得表揚。在任何的時速限制範圍內,無論是高速公路或者市區馬路,傳入車廂的風噪聲和引擎聲,甚至輪胎與地面摩擦的聲音也完全聽不到。到時速超過一百四十公里時,刮風聲浪才隱約地傳入車廂。

無可否認,Cadillac XT4的配方是計算成功的。而且,它不過是美國通用汽車最豪華品牌的序幕,從現在開始直至2021年,每隔半年,Cadillac會推出一款新型號,直至其車系的排列可以與其他豪華汽車品牌看齊為止。

看來豪華汽車市場會愈來愈熱鬧了。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

口徑x衝程﹕ 83.0x92.3mm

馬力﹕ 237匹@5000rpm

扭力﹕ 258磅/呎@1500-4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 9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五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779mm 

長度﹕ 4599mm

寬度﹕ 1881mm 

高度﹕ 1627mm

輪圈﹕ 18/20”

售價﹕ $37,900起